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教学动态  ——



我院两名同学顺利拿到国外大学硕士学位录取通知书
2018-03-31 09:24     (点击: )

3月24日-3月29日在广州举行的2018第15届美国古典声乐家国际声乐比赛中,我院音乐系罗斌同学参加了大学美声组的比赛,顺利拿到了德克萨斯A&M大学的硕士学位录取通知书本届大赛参赛选手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以及香港、台湾、德国、意大利、乌克兰、蒙古、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其中还有来自全国九大音乐学院,如上海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广州星海音乐学院,华南师范大学等等的声乐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等等,也有专业的歌唱演员,共计近400名参赛选手参加。组委会经过初赛和决赛两轮精彩、激烈的比拼,通过核查选手录像并与美国著名音乐学院教授核对确认,本次比赛现场系列活动共有14所美国著名音乐学院代表参加,现场共计颁发了110 个专业录取通知书。罗斌同学凭借两首歌曲《被禁止的音乐》和《永别了,爱恋的家》——选自普契尼的歌剧《蝴蝶夫人》,得到了德克萨斯A&M大学的罗伯特·汉森教授的认可,评价他为非常漂亮音色的男高音”,并答应给他部分奖学金。

德克萨斯A&M大学成立于1876年,也是全美最富裕的公立大学,全美排名是50名,世界排名100名。

罗斌,是音乐系专升本161的学生,师从于许芳老师。许芳老师的另一名学生音乐162班的凌涵晓,也参加了大学美声组的比赛,她在第二天的大师课上表现出色,她获得了纳慕尔圣母大学的硕士学位录取通知书,这位于加利福尼亚一所成立于1851年的私立大学。

音乐系声乐教研室在张海副教授的带领下,取得了很多成绩,学生近几年频繁获奖,声乐教研室硕果累累,张海老师大胆的尝试了新的教学措施——分层教学的学生培养模式,这种模式也是其他学校所少有的,另外,长年聘请外籍专家张珺教授帮助教学,通过五年的努力,使我们的教学向国际水平看齐,多名学生参加不同的国际比赛,并获得不同组别的奖项。

     

声乐教研室主要教授和培养声乐表演和教学人才任务。师资力量雄厚,目前拥有教授3人,副教授4人,讲师5人,助教2人,外聘外籍专家1人。其中硕士比例57%。目前为止共发表论文50余篇,市级精品课程1项,主持省市级重点课程6项。

教授声乐表演方向主要包括西洋声乐、民族声乐。开设声乐课程(大课、小课的形式),对学生进行分层教学,实行尖子生,主修生、非主修生、制度,以此优化师资配比,最大限度的杜绝师资浪费。此外,还拓展出重唱课程、语音课程、中外艺术歌曲、声乐艺术史课程等。每位声乐老师自行成立声乐实验小组,拓展学生的学习思维,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不少教室举办过高水平的独唱、重唱音乐会,或与乐队合作和合唱合作的排练和演出,并出访过多个国家,培养出许多优秀的演唱人才,曾经参加了省市重大声乐比赛,并多次获得省市重大声乐比赛的奖项。多人选进绍兴文理学院合唱团,并为合唱团参加世界合唱比赛中取得两次世界冠军立下汗马功劳,多人活跃在各地舞台上,并取得良好声誉。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