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教学动态  ——



聆听优质课堂 提升专业素养——音乐系15级学生观摩越城区初中音乐教研活动
2018-03-31 09:28     (点击: )

三月份初中音乐教师主题教研暨150学分研修活动于2018329日在元培中学举行,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音乐系同学为提升专业修养,特组织观摩本次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基于学生音乐核心素养提升的课程设计与活动体验。资深教师严伟锋老师和姚婷老师分别展示了一节教唱课《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一节欣赏课《天空之城》。

二位老师都根据学生的学情开展教学活动,把提升学生的基本音乐素养作为主体目标,在作品中找到适合学生基础的音乐素养的培养目标,在教学中采用适合他们的学习方法。在教唱课中,严老师采用多声部的声势律动,多层次的节奏朗诵,使得孩子们整节课都参与课堂,感受音乐的氛围。在欣赏课中,姚老师通过《天空之城》的主题音乐向学生讲述影视音乐的功能。通过聆听、歌唱、影视片段欣赏、曲式分析等手法引导学生欣赏剖析音乐。

两节风格迥异的课堂,让本院同学们感受颇深,大家也在课堂上学习和反思,并记录下自己的听课感悟。每次的课堂都会带给我们惊喜,也希望音乐系的同学珍惜每次的学习机会,提升自身专业素养。

                                         撰稿人:音教152班 应仁龙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