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教学动态  ——



艺术学院举办方越和赵凡毕业独唱音乐会
2018-06-29 09:09     (点击: )

 619日晚,艺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方越和赵凡同学毕业音乐会在月明音乐楼上演。

音乐会的曲目均为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国经典民歌,创作艺术歌曲。音乐会在陕北民歌《挂红灯》中拉开帷幕,演唱者方越以独唱的形式,为观众们献上了作品《枫桥夜泊》、以及黄耀文老师作曲的江南名歌《都说江南好》、大型交响京剧《大唐贵妃》中的主题曲《梨花颂》,概括了一代京剧表演艺术大师梅兰芳先生的艺术人生的民族作品《梅兰芳》,我国最早被人熟知的由古筝曲目改编的《高山流水》及伟大毛主席诗词作曲的艺术歌曲《七律·答友人》同时赵凡以优美的音色与动情的演唱,将《漓江情》这首根据诗词所创作的艺术歌曲表达的淋漓尽致,深深地感染了现场观众,带动了现场气氛。赵凡还演唱了几首民歌分别是《崖畔上酸枣红艳艳》、《纳西篝火阿哩哩》让观众更加全面地欣赏了中国地方名额的独特魅力,黄耀文老师作曲的《在小河淌水的地方》以及故事片《天伦》的主题曲《天伦歌》,优美动人的旋律萦绕着整个音乐厅,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本场音乐会还有两位合唱《盼亲人》和《和风吹来蓝蓝的天》,一次次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整场音乐会在优美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展现了方越和赵凡同学四年来的所学,用歌声表达对母校的情深。正如其导师黄耀文副教授所言:方越、赵凡两位心爱的同学即将毕业,今晚以“越凡心歌”为题,举办自己的毕业音乐会,寓方越、赵凡用心歌唱,表达心声之意,以此向母校,向培养她们的老师们深情致礼。两位同学都是有情有义,努力学习的好学生。一场个人音乐会的举办,将会使她们的歌唱能力与水平得到全面的提升,在她们成长的道路上将具有特殊的意义。

   两位同学在本次毕业音乐会用心歌唱,表达心声之意,以此向母校,向培养他们的老师深情致礼。本科四年的专业学习,使他们成长,进取,向上,向好。我们衷心祝愿她们能在艺术之路越飞越高!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