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教学动态  ——



艺术学院举办孟逸峰毕业独唱音乐会
2018-06-29 09:14     (点击: )

531日晚1915,艺术学院2018声乐尖子生孟逸峰同学毕业音乐会在月明音乐楼隆重献演,绍兴文理学院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声乐爱好者以及各位亲朋好友百余人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的全部曲目分为三大部分组成,分别为外国艺术歌曲,中国艺术歌曲及歌剧选段,外国歌剧咏叹调。音乐会在一首深情款款的《o del mio amato ben!》中拉开帷幕第二首《musica proibita》更是体现了孟逸峰四年学习的学习成果,演唱者孟逸峰厚实的音色,将《白云故乡》和《松花江上》这两首作品表达的深入人心,深深的感动了观众,在两首作品中,孟逸峰添加了一首歌剧《江姐》选段《你此一去可真教我羡慕啊》将歌剧中甫志高的人物形象展现的淋漓尽致。在结束第二部分的演唱后,孟逸峰以独唱和嘉宾伴奏的形式,为观众们献上一首宗教歌曲《Ave Maria,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紧接着一首抒情男高音的咏叹调《e la solita storia》持续为音乐会升温,最后整场音乐会在一首男高音经典咏叹调《女人善变》中落下帷幕,观众由于对音乐的热爱,要求再来一首,于是,孟逸峰在观众的欢呼中献唱一首中国现代艺术作品《海恋》作为返场,观众热情欢呼,之后还与恩师张海副教授同台演唱经典曲目《啊!我的太阳》和《饮酒歌》作为音乐会最后的结尾,整场音乐会展现了孟逸峰同学四年来的所学,用歌声表达对母校的情深。也表达了对恩师的感激,以及对家人的感谢。对于孟逸峰而言,这是大学生涯的一个圆满的句号,但是同时,也是对更高目标发起冲击的号角!

  我们衷心希望孟逸峰同学以本次毕业音乐会为新的起点,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带着母校的期盼张开梦想的翅膀,冲进更高的学府进行学习,想自己的人生目标吹响冲锋的号角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