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教学动态  ——



绍兴市教研员陆一黎来我院给美术系学生授课
2018-11-28 10:29     (点击: )

11月14日下午,绍兴市教研员陆一黎来我院给美术系美教161班授课,讲解师范生在面试、上课时应该注意的问题。老师授课的题目是“设计·应用”学习领域的教学思考。

 

 

 

 

 

中小学美术课堂有四大学习领域:1、欣赏与评述领域;2、造型表现领域也就是绘画课;3、设计应用领域;4综合探索学习领域。

  其中设计应用是最重要的领域,老师分析了一个工业设计课的案例,步骤有问题导入、赏析探究、尝试制作、设计展示,并总结了优点和不足之处。

  老师着重强调“以人为本、物以致用”的教学理念,从设计与应用的关系考虑,首先就要思考三个问题:设计什么?为谁设计?怎么设计?并再次分析了一个标志设计的案例,步骤有:1、亲近标志,趣味辨识;2、众揽标志,合作探究;3、体验设计,捕捉灵感;4、解读标志,启悟经典;5、主题设计,应用实践;6、创意应用,拓展设计。          

  并且总结了亮点和不足,亮点有应用课本,联系生活,巧设体验,融汇贯通,注重示范,方法科学。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