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教学动态  ——



我院美术系美术教育专业学生前往绍兴市锡麟中学参观初中美术“疑难问题解决”研讨活动
2018-11-28 15:14     (点击: )

 

11月15日,我院美术系美术教育专业学生前往绍兴市锡麟中学参观初中美术“疑难问题解决”研讨活动。

         

第一节是王超老师的《巧用身边的材料》,以展示自行车改造的茶台做导入引出题目:巧用材料。然后老师动手设计茶台,学生观看并思考,引导学生发表观点并点评。插播小视频升华主题——保护环境。接下来举案例,提及毕加索,王溯,保罗塞尚,林风眠。引出巧选主题,展示老师个人作品并引导学生设计摆放,装饰茶台,引出巧创风格,最后欣赏图片,学生全员动手参与,老师点评。

第二节课是黄蔡玲老师的《鲁迅与美术》,以小视频参观鲁迅故里和采访游客对鲁迅的印象做导入,引出题目:鲁迅与美术。欣赏鲁迅的美术作品如北大校徽,插画,版画,让学生了解鲁迅与美术的深厚关系。播放小视频让学生初步了解版画制作方法,通过分组引导学生动手合作完成,并通过学生自主探索共同解决问题,最后进行展示点评和主题升华。

第三节课是章樱樱老师的《巧用身边的材料》,老师利用藤条进行创作,学生观看,然后欣赏大师作品,利用布,电线,报纸引导学生分组动手创作。

学生们纷纷表示在观看了老师们的微课后收获满满。在听课过程中也学到了新的技能,比如制作微课小视频、投影示范、课堂导学单等等,希望通过这样的学习,能进一步提升师范生的说课能力和构建教学体系的能力。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