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教学动态  ——



17级同学参加绍兴市越城区音乐教研活动
2019-10-18 14:44     (点击: )

   今天在夏元勇老师和杨晓燕老师的带领下,聆听了两节音乐课。第一节是由昌安实验学校的潘思竹老师带来的《无锡景》,通过学习歌词中的方言对江苏民歌有了一个更深的了解,优美抒情的旋律也深深吸引住了学生,课堂中师生互动融洽,表现了江南女子的柔美和男子的儒雅。另一节是由马山中学的黄俊杰老师带来的《桑塔露琪亚》,老师带领学生通过学唱解决了歌曲中的变化音难题,最后还通过改编将八三拍的曲子改成了四四拍的具有爵士风格的改编版《桑塔露琪亚》,提升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本次教研活动让我们对中小学音乐教学有了一个初步的印象,同学们也纷纷记录听课笔记,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进步。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