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教学动态  ——



艺术学院音乐系举行首届留学生硕士毕业论文开题答辩
2019-12-31 08:30     (点击: )

1230日下午,艺术学院音乐系在月明音乐楼会议室举行首届留学生硕士毕业论文开题答辩。音乐系主任张琦副教授主持开题答辩,声乐教研室郭德慧教授、张晓红副教授、何小全副教授,理论教研室黄敏学副教授等担任答辩委员,答辩秘书和翻译由张开担任,指导教师张海副教授列席了答辩会。

参加开题答辩的是来自加纳的音乐专业声乐方向硕士研究生拉斐尔(中文名:汪润深),其毕业论文拟研究亨德尔的清唱剧《弥赛亚》演唱与接受的相关问题。他从选题意义、写作思路、研究内容、研究现状、论文整体框架和进度安排等方面,对其论文写作计划予以说明阐释。导师张海介绍了论文目前的进展与工作情况。随后各位评委进行现场提问和评议,对论文选题、章节结构、写作规范、研究方法、技术要点等进行具体点评和指导,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留学生硕士毕业论文开题答辩旨在强化毕业论文环节的管理,更好地促进留学生专业水平与写作能力的提升,切实保障留学生的培养质量。通过本次答辩,反映出留学生对相关文献的掌握程度和毕业论文的驾驭能力。答辩结束后,拉斐尔表示将按照评委们的建议和导师意见进行认真修改,并积极着手论文的研究撰写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硕士毕业论文。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