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教学动态  ——



2019年雅马哈亚洲音乐奖学金暨周挺、赵天颖双钢琴音乐会在我院隆重举行
2019-12-20 08:45     (点击: )

1220日晚19时,由雅马哈乐器音响(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主办,绍兴艺音琴行承办的2019年雅马哈亚洲音乐奖学金——绍兴文理学院颁奖仪式暨雅马哈钢琴艺术家周挺、赵天颖双钢琴音乐会在艺术学院月明音乐楼隆重举办。颁奖嘉宾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钱晓萍、音乐系主任张琦副教授、声乐教研室主任黄耀文副教授、钢琴教研室主任郝达副教授,雅马哈乐器音响(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钢琴营业部部长刘朋、钢琴营业部担当科长晏社平,绍兴艺音琴行董事长吕坚、绍兴艺音琴行总经理周洁,以及艺术学院音乐系全体师生出席了颁奖仪式和音乐会。

颁奖现场,钱晓萍副书记与刘朋部长分别代表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和雅马哈(中国)公司致辞。钱晓萍对雅马哈公司长期以来对我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获得此次奖学金的学生以及指导老师们表示祝贺。本届雅马哈音乐奖学金比赛为我院学生提供一次很好的专业交流及展示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提高学生的钢琴专业演奏水平及音乐素养,为音乐学师范专业认证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和实战演练。比赛分初赛和决赛,初赛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27位同学进入决赛,并分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刘朋在致辞中表示,雅马哈公司与绍兴文理学院有着深厚的校企合作基础,在合作中创下了多个第一,双方还共同举办了雅马哈公司的各类教学、演出活动,期待双方继续提升合作深度。随后,颁奖嘉宾共同为获得2019年度雅马哈亚洲音乐奖学金的同学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颁奖仪式结束后,音乐会开始。首先由获得本次比赛钢琴一等奖的钱惠灵同学代表获奖学生为观众献演肖邦的《降E大调华丽大圆舞曲op.18》。随后,雅马哈艺术家周挺、赵天颖共同演绎了肖邦的《C大调双钢琴回旋曲op.73》、鲍罗丁作曲、安·波佩改编的《波罗维茨舞曲》以及格什温作曲、格兰杰改编的《“波吉和贝丝”双钢琴幻想曲》等三部世界经典双钢琴演奏曲目,为观众们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附:获奖学生名单

一等奖:钱惠灵、冯依依、祝加贝

二等奖:梁于辉、金彦希、伍思敏、柯雯雯、金彦希、刘梦伟

三等奖:高绥涵、蔡佳瑜、陈彦汝、张逸一、汪娜娜、刘梦伟、周昱希、林钰扬、祝清杨

优秀奖:韩舒、祝加贝、周珺妍、林奕秀、张雪芹、林诚、叶文科

优秀指导教师:奚琴、董芳、童师柳、张开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