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研究生教育  ——



艺术学院举办2019级音乐教育艺术硕士研究生毕业音乐会
2022-04-20 14:45     (点击: )

2022年4月19日晚7时,艺术学院2019级音乐教育艺术硕士毕业音乐会“不忘初心”在月明音乐楼如期举行。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规定,本年度艺术硕士毕业音乐会全部采取录播的形式,参与演出的同学与指导教师一起积极准备,顺利完成了整场毕业音乐会的演出与录制。

本场音乐会集中展示音乐教育方向研究生的各项音乐技能,演出节目包括具有浓郁异域风情的吉他独奏、吉他合奏,富有越文化情趣的钢琴、古筝协奏曲《越国西施》,具有古典情韵的古诗词改编艺术歌曲《念奴娇·赤壁怀古》《月满西楼》,彰显民族风格的古典舞《雪落下的声音》和傣族舞《晨语》,艺术学院的保留曲目女声合唱《兰亭颂》,展示专业技能的莫扎特双钢琴奏鸣曲等多样化的形式与体裁,曲目丰富,风格迥异,无论在题材、内容、技巧等方面,都展现出音乐教育方向研究生扎实深厚的音乐实践能力。演出最后,全体19级音乐教育艺术硕士用一曲cups声势《稻香》致敬厦门六中高至凡老师,以此彰显她们投身祖国音乐教育事业不变的初心。

此次音乐会是我院2019级音乐教育艺术硕士三年来专业学习的系统总结,特别是从去年11月至今,受新冠疫情影响,音乐会数次延期,同学们的排练、演出均受到一定影响,对大家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同学们毫不懈怠,克服种种不便,坚持对作品进行反复练习和精心打磨,反复推敲,千锤百炼,圆满完成了此次演出、录制工作。

毕业音乐会、教学设计与授课、毕业论文等共同构成音乐教育艺术硕士的毕业环节,是展示音乐教育方向研究生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开展综合性艺术与学术训练、体现专业艺术与理论水平的重要环节。学院通过线下演出+线上录播的方式,集中展示2022届音乐教育方向毕业生驾驭不同风格、体裁的音乐舞蹈作品的艺术实践能力,为观众呈现中外经典音乐独特的艺术魅力。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