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研究生教育  ——



艺术学院音乐系顺利完成首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2022-05-24 08:53     (点击: )

2022523日,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音乐系顺利完成首届艺术硕士(音乐)学位论文答辩会。本次答辩会分音乐教育方向和音乐表演方向两个组别,音乐教育组别为王垚、谢玉琪、周思妤、贾圆、江柳逸、陈姝宇等6人,音乐表演组别为陈琦、李平、彭梦雅、徐亮、王高锹、何子豪、方智晓等7人。

本次答辩会由校内外专家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音乐教育组别的答辩主席为上海音乐学院资深教授钱亦平先生,行业专家为绍兴市音乐教研员徐学军高级教师,答辩组成员为黄鹰教授、张琦副教授、沈佳文副教授、李梅副教授、黄敏学副教授;音乐表演组别的答辩主席为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学系主任王丹丹教授,答辩组成员为童师柳教授、郭德慧教授、张晓红副教授、张海副教授、郝达副教授、黄耀文副教授、奚琴副教授、何小全副教授。

答辩开始前,童师柳院长致答辩开幕词,强调硕士毕业论文的重要性、答辩的公正性和实事求是的答辩原则,对全体毕业生的发展寄予厚望,并预祝同学们答辩顺利。随后,音乐系主任张琦介绍答辩流程,宣布答辩正式开始。

答辩会历时一天,完成了论文陈述、问题答辩、答辩专家组讨论、提出修改建议、给予答辩意见和结论等主要答辩环节。整场答辩会严肃规范,节奏紧凑,答辩人员分别阐述论文的研究问题、研究方法和研究结论等内容,对外审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回应性陈述,并对答辩委员会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答辩委员会成员对研究生的答辩内容及综合表现予以讨论及评分,从论文论题、理论框架、研究方法、论文格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审,提出针对性修改意见和建议。最终,13名硕士研究生全部通过答辩。

艺术学院于2019年招收首届硕士研究生,在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面,音乐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音乐实践为核心,以核心素养为导向,致力于打造具有宽广国际视野、较高科研水平、出色实践能力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首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展现了艺术学院高层次人才培养取得的初步成效,是我院科研、实践两手抓综合育人能力的体现。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