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风建设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学风建设  ——



中央美院刘斌教授讲座
2020-12-04 20:18     (点击: )

 2020年12月4日上午九点半,艺术学院副院长王文娟在美术楼321教室主持了由中央美术学院刘斌教授的主题演讲,生动的案例为老师和学生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
 

 刘斌教授结合中央美术学院课程教案与他的亲身授课实际,用朴实而风趣的语言讲述了要重视学生的潜在能力、重视学生的思辨能力、重视学生对于经典作品的解构和再利用能力、重视学生的艺术表现能力,培养学生平面与空间性视觉思维能力、并增进师生、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力求营造生动活泼、畅所欲言的氛围,使师生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互为启发、受益。
 

 



 刘教授提倡通过授课、讲座、提供设计命题、方向,或者讲授、辅导、讲评,定期检查等方式,引导学生去大胆创新,学习以最基本的视觉元素为创作练习的起点,并进一步建立从新的角度去重新解读视觉图像作品的能力。 

 刘教授还分享了一些学生的优秀作品,并叙述了一些学生的教导范例,幽默风趣而又质朴实无华的语言引人入胜,在培养学生特长的同时注重合作精神,一场讲座实在令人受益良多。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