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见习与实习 - 正文

见习与实习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见习与实习  ——



享受实习生活的点点滴滴
2016-11-11 16:14     (点击: )

2016年11月11日 16:14 点击:[]


罗马有位著名的作家说过:真正的幸运在等待着有资格享受的人。过半的实习生活使我更深刻地体会了这句名言。我觉得我是一个幸运儿,因为我享受在实习生活中……

从刚开始来到实习学校的陌生,不习惯,到现在慢慢的喜爱这里,喜爱“老师”这个称谓,不过也就是一个多月所发生的改变吧。可能有人会觉得我幼稚可笑。说实话,起初对于实习的兴奋感只来源于可以和小孩子玩耍、打闹,或者说是为了完成学校交给的实习任务,我就这样来到了这里——新昌县的南岩小学。

浓浓的关爱情——我享受着!

初来乍到的我,首先感知的是这里的老师质朴的情感,从校门口接我们到寝室楼,他们会主动帮我们搬行李,给我们分配住宿,热情的给我们准备午餐。可能这些在别人看来是形式的东西我却觉得很可贵。毕竟我们已经是大四的学生了,作为一个成年人这些事都该自理,可是校长老师们,都很热心地帮助我们。

紧接着,欢迎的仪式很简短,可是却很完善。学校分配给了每个实习生自己的班主任导师和专业老师。除了导师和专业老师的关爱外,在这里我想特别提到一位我们并不很熟悉的其他任课老师,他为了照顾我们实习生的生活,特意从家里带来了做晚餐的各类工具,让我们在工作实习的同时生活也得到实习。

纯纯的学生情——我享受着!

这次实习,我分到401班做代理班主任,教4年级5个班级的音乐课。班主任导师很认真负责,和我讲述班级的各种情况。我知道了班上有几个特别闹的孩子,我的性格正好就是喜欢迎难而上的那种,于是我就从和他们打成一片开始,每天吃午餐的时候,我会选一个班主任口中头疼的问题生,我陪他一起吃午餐,和他聊天,知道他喜欢什么课目不喜欢什么课目,早自习之前他们的惯例都会背语文课文,我就教他们怎么去理解文章的大意,怎么才可以轻松的记住这些文章。他们一个个都能很快的背会。其实那些吵得厉害的孩子,头脑是非常聪明的,他们只怕不被老师认可,得不到证明自己价值的机会。我尽可能地夸奖他们。他们一个个都笑得很灿烂。在他们下棋的时候,我也会去杀他们一局,再输给他们。他们都很自豪。觉得自己非常厉害,聪明到居然打败了老师。“害得”中午吃饭总有孩子抢着我的餐具让我和他们一起吃饭。孩子们总会做一些可爱的手工作品送给我,因为在他们心里,我是他们的伙伴,他们想要和我分享自己的快乐。有一次晨间,一个小女孩突然跑过来拥抱我,我笑了笑问她“怎么了?”她说“老师,我爱你!”我真的霎时觉得心暖暖的被融化的感觉。我笑着回应她说“老师,也爱你呀!”

密密的师徒情——我享受着!

这次我分到的是一位前卫而尽职的专业导师——柴老师。课业上,她让我只听了两堂课就大胆放手让我上阵,而我每一堂课下来她又会倾囊相授,细化到每一个节奏,真的让我受益匪浅。生活中,柴老师也是无微不至地关心我,我嗓子疼痛,老师就给我准备了咽喉药;晚饭没着落的时候,老师就把我带回家……师德上,老师以自己的魅力感染着我,让我懂得教师不应高高在上,而是更应该亲近学生,和学生心心相交。在和学生平等的基础上树立教师的威信。

实习生活是短暂的,但个中的享受是无尽的……我是幸运儿——因为我享受着实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151音乐专升本 16号 沈一开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