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见习与实习 - 正文

见习与实习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见习与实习  ——



音乐学院组织师生观摩浙江省中小学艺术节
2016-11-24 09:21     (点击: )

2016年11月24日 09:21 点击:[]


10月24日至28日,2016年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在绍兴柯桥举行。同学们用合唱、合奏、美术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参与艺术节活动。音乐教育专业组织师生观摩了此次活动。

近年来,浙江省学校艺术教育的教学质量有了很大提高,课外活动日益丰富。本次艺术节以“民族魂·中国梦——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由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财政厅和省广电集团主办,绍兴市柯桥区教育体育局等单位承办。艺术节内容以合唱、合奏为主,同时开展举办全省中小学生美术比赛。音乐学院师生观摩了其中的合唱比赛和器乐合奏比赛场次,深刻感受到浙江省中小学的艺术教育已经发展到了比较高的水平。有多个参赛队伍音准好,艺术性高,音乐的控制能力强,具有比较高的演唱水平。

据悉,绍兴鲁迅中学的《调笑令·胡马》等92个节目获得合唱类一等奖,杭州第十四中学的《德沃夏克》等104个节目获得合奏类一等奖。音乐学院的同学们通过观摩此次比赛,获得了最新的中小学艺术教育情况的直观印象。音乐教育专业通过组织学生进行比赛观摩、音乐会观摩等形式,以提高学生对于音乐的理解和判断,促进同学们的音乐学习,这也是实践教学体系中见习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