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见习与实习 - 正文

见习与实习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见习与实习  ——



2017年越城区小学音乐情满课堂展评活动体会一
2017-06-02 14:27     (点击: )

2017年06月02日 14:27 点击:[]


5月17日上午在鲁迅小学老校区开展了“2017年区小学音乐情满课堂展评活动”,很荣幸能观摩到此次最近五年新进教师的比赛,让我们领略了新教师的教学水平,也学习到了新教师独特有新意的教学方法。让我们重拾对传统方言的学习兴趣。

课堂开始前教师播放了由儿童表演的莲花落视频《马路上的一分钱》伴随着学生进入课堂。之后老师以自唱莲花落片段导入课题“绍兴莲花落”。在简介晚莲花落与名家之后邀请同学们欣赏了由名家演唱的莲花落片段《三个呆伲子》。教师采用了把全班同学分为两组的形式,让学生闯关抢答,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教师把课堂分为四大关-“绍兴方言大比拼”,“曲艺小明星”,“节奏我最棒”,“三敲板谁最牛”。在教学过程中循序渐进通过把知识点巩固练习,让学生能熟悉歌曲。多种形式的演唱保持了学生对课堂学习积极性同时也加深了学生对歌曲的旋律印象。在节奏闯关简介教师让学生听辩乐器的节奏并模仿,让学生积极的参与课堂并掌握节奏。在最后的拓展环节教师示范教学生使用三敲板并在简单的旋律中运用三敲板,不仅丰富了课堂也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最后的小结中教师希望学生能继续弘扬绍兴莲花落使之得以传承。

这节课堂改变了我的观点,绍兴莲花落这一不大能提起学生兴趣的地方曲艺,能吸引学生乃至吸引听课的其他教师的眼球,需要的是授课教师新颖的教学方法与手段以及教师本身具备的教学素养。也十分感谢学院能给予此次机会让我们观摩学习!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