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见习与实习 - 正文

见习与实习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见习与实习  ——



歌声使世界绚丽 友谊让人类和谐 我院成功举办“中国-
2006-10-22 16:22     (点击: )
       7月11日晚,由34名奥呼斯王室音乐学院和奥呼斯大学在校生及毕业生组成的丹麦奥呼斯学术合唱团和由35位14—20岁的女孩组成的丹麦奥呼斯女子合唱团应绍兴文理学院音乐学院邀请,在月明音乐楼音乐厅共同举办了“中国----丹麦”合唱音乐会。    
      在我校参加国家新课程改革浙江省高中美术教师培训班的教育部专家和研修汉语与中国文化的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的大学生、驻绍的部分外籍专家、绍兴市外事办的领导、绍兴文理学院的领导和学生代表近500人观看了演出。合唱音乐会盛况空前,音乐厅被挤得水泄不通,许多绍兴当地的音乐爱好者也闻讯赶来欣赏。    
      音乐会上三支合唱团为观众倾情奉献了《最美不过夕阳红》、《燃烧》、《选择》、《青春舞曲》、《我们的父啊》、《晨梦》、《玛丽亚之歌》、《我的宝贝》、《天堂里的烦恼》、《春之歌》、《特殊的日子》等25首曲风各异的中外歌曲。    
      奥呼市斯学术合唱团、奥呼斯女子合唱团以其特有的音色和细腻的音乐表现力在演出中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我校合唱团也不甘示弱,用自己独特的艺术魅力征服听众,音乐会现场高潮迭起、掌声如潮。    
      音乐会后,三支合唱团进行了联欢交流。奥呼斯女子合唱团团长激动地说:“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语言,但是音乐是没有国界的,我们在歌声中交流。这是一次成功的音乐会,因为我看到每个人脸上都是笑容!这种笑容是世界性的微笑!”。来自丹麦的两个合唱团将在绍兴停留三天,在交流演出之后,将参观绍兴市及周边城市的历史文化名胜,了解越地风土人情,领略中国文化魅力。    
      本次邀请丹麦王国奥呼斯学术合唱团和奥呼斯女子合唱团来校访问演出,是我校合唱团参加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前的一次热身赛。7月21日----26日,三支合唱团将前往厦门参加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这是我校合唱团第一次在世界级的音乐盛会中展现风采。    
      世界合唱比赛是世界合唱界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项国际音乐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定于2006年7月15日至26日在厦门市举办。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80多个国家(地区)的400个合唱团,25000多名选手莅厦参加比赛。这将是一次盛况空前,倍受海内外关注的合唱盛会。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