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见习与实习 - 正文

见习与实习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见习与实习  ——



荷兰阿尔特兹音乐学院钢琴与大提琴音乐会在音乐学院举行
2009-03-15 16:23     (点击: )
          3月14日晚,由荷兰阿尔特兹音乐学院的吉鲁·卢林和弗兰克·彼得斯演奏的大提琴与钢琴音乐会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寿永明,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宣绍龙等出席了本次音乐会。          
            二位音乐家演奏了约翰·勃拉姆斯D大调大提琴与钢琴奏鸣曲(op.78)、弗兰克·普朗克大提琴与钢琴奏鸣曲、拉赫玛尼诺夫大提琴与钢琴奏鸣曲(op.19)。          
            这三部奏鸣曲各有三至四个乐章,具有不同的时代特征与个人风格,作曲手法各异。两位演奏家在诠释每首作品时非常关注对于作曲家个人风格的准确表达,不仅在演奏前对观众说明作曲家的简介及曲目的介绍,更在演奏中充分体现出了作曲家的个人风格和写作意图。可以说,每一部作品都被演奏家们赋予了不同的音色,不同的情感,不同的诠释方式。勃拉姆斯的浪漫语言中的古典情怀,普朗克的现代音乐中新古典主义的清晰洒脱,拉赫玛尼诺夫的浓厚的俄罗斯音乐中热情大气的胸怀、充满能量的音乐脉动,都被诠释得淋漓尽致。          
            大提琴时而古典浑厚,时而现代热情,钢琴与大提琴配合默契、此起彼伏,演出获得了极大的成功。现场观众均鸦雀无声,都情不自禁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获得了“唤醒耳朵”的美妙享受。          
                吉鲁·卢林身兼布鲁塞尔皇家音乐学院和荷兰阿尔特兹音乐学院两音乐学府的大提琴系主课教授,受各国学院校及团体的邀请,开设大提琴大师班,同时他也是斯赫莫尼科恩国际室内乐音乐节的艺术总监,并频繁受邀参加各种国际室内音乐节。弗兰克·彼得斯是荷兰著名钢琴演奏家,荷兰阿尔特兹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曾在多个国家举行过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并且在国内外频繁的举行大师班和参加各类钢琴音乐研讨会。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