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见习与实习 - 正文

见习与实习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见习与实习  ——



音乐学院举办丹麦钢琴家Poul钢琴独奏音乐会
2009-10-28 16:24     (点击: )
  为庆祝我校办学百年华诞,2009年10月26日晚,音乐学院特邀丹麦钢琴家 Poul在音乐厅举办了钢琴独奏音乐会。晚上七点半,月明音乐楼音乐厅座无虚席,大家都在翘首期盼。当一位外国男子,系着印有钢琴键盘图案的领带,走到钢琴边,全场立刻掌声雷动。这位“老外”,就是我们绍兴文理学院音乐学院的老朋友—— Poul  Rosenbaum
  Poul 来自丹麦,是丹麦最优秀的钢琴家之一,现任丹麦哥本哈根Ishoj音乐学校校长。这是他第三次来到绍兴文理学院音乐学院。在为其一个月的访学期间,他将进行一系列的讲学、排练及演出。
  Poul的钢琴独奏音乐会是他专门为祝贺我校百年校庆而准备的。曲目包括巴洛克时期、浪漫主义时期以及近代民族乐派的作品。虽然曲目的年代跨度很大,风格迥异,但Poul依然如数家珍地娓娓道来。从斯卡拉蒂的奏鸣曲中,听众似乎看见了意大利明媚的阳光海滩、高耸的教堂…。而紧跟其后的贝多芬《热情奏鸣曲》,宛如在听众心中丢下了一块巨石,热情、悲壮而又崇高。此曲也充分体现了Poul高超的钢琴技巧,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Poul精彩的演出,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双重的享受,音乐已成为超越国界的“语言”,琴键连接起了东西方文化和友谊。
音乐会后,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宣绍龙同志向Poul赠送了我校百年校庆的纪念品,并向他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