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艺术实践 - 正文

学生艺术实践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学生艺术实践  ——



音教162班举行班级汇报音乐会
2018-03-22 16:38     (点击: )

在绍兴文理音乐学院

有这么一个班级……

他们吹拉弹唱门门在行

他们排出了一个民乐团的效果

有一支属于自己的舞蹈队

弹钢琴的坐在了双排键前

声乐的拿起了小提琴的琴弓

唱歌的去弹起了钢琴

还有一个还敲上了鼓

弹钢琴的去当了指挥

伴奏的是一个拉二胡的……

《权御天下》

民乐合奏

钢琴伴奏:叶婷婷

《权御天下》讲述的是三国时期东吴孙权。因其霸气的曲风和浓重的历史气氛被很多人喜爱,而民乐合奏则将其浓郁的中国风表现得更加淋漓尽致。

《风酥雨忆》

《佤族姑娘》

《在水一方》

表演:康旭芳 蒋艳春 唐文华 傅璐 陈盼盼

☽舞蹈是一种表演艺术,使用身体来完成各种优雅或高难度的动作。由音教162班舞蹈生带来的身韵组合,形神兼备,身心并用,内外统一”这是中国古典舞不可缺少的标志,是中国古典舞的艺术灵魂所在。

☆佤族是一个神秘的民族,他们的原生态舞蹈如同一本活历史画卷,陈盼盼为大家带来独舞《佤族姑娘》向人们讲诉着原始先民的生活方式,体现他们对神灵、对生命的崇敬。

独舞:陈盼盼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一群姑娘在舞台上演绎了一场唯美的《在水一方》。

表演:康旭芳 蒋艳春 唐文华 傅璐 陈盼盼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一群姑娘在舞台上演绎了一场唯美的《在水一方》。

《松花江上》

《枉凝眉》

演唱:杜汶橙

双排键伴奏:张钧儒

毛泽东曾经这样说过,一首抗日歌曲抵得上两个师的兵力。《松花江上》在日寇大举侵华的紧要关头,唱出了“九·一八”事变后东北民众乃至全国人民的悲愤情怀,唤醒了民族之魂,点燃了中华大地的抗日烽火。

杜汶橙完美的声音配合双排键非凡的气势,诠释了真正唤起民族之魂的抗日战歌。

演唱:周宜文

古筝伴奏:郑伊笑

钢琴伴奏:张钧儒

《枉凝眉》是中国著名古典长篇章回体小说《红楼梦》中的判曲。曲名《枉凝眉》,意思是悲愁有何用,也即是曲中所说的“枉自嗟呀”。古筝钢琴伴奏版的枉凝眉给大家带来了别样的风格

《兰花花叙事曲》

演奏者:韩舒

《兰花花叙事曲》用二胡给人们讲述了一个动人的故事。作品借鉴了西洋奏鸣曲的曲式结构,融合了中国戏曲音乐中的一些表现特点,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音乐演奏担任这首乐曲中的所有角色,体验所有角色的思想感情和相互之间的关系。

《Despacito》

演奏者:金彦希 凌涵晓

《Despacito》是一首西班牙语歌。在美国公告牌单曲榜上登顶,成为该榜21年以来第一首夺得冠军的西班牙语歌曲。

金彦希和凌涵晓用钢琴和小提琴重奏的方式为我们演绎了别样的风格。

《美的夜,啊,爱的夜》

演唱:孙慧娇 张雪芹

钢琴伴奏:叶婷婷

《美的夜,啊,爱的夜》是歌剧《霍夫曼的故事》的第二幕,由朱丽叶塔和尼克劳塞共同演唱的女声二重唱,柔美动听的旋律让人感觉到自己已然乘坐在威尼斯的贡多拉上,随波荡漾。

《香槟托卡塔》

演奏:熊翊含 徐新田 袁振俊 张钧儒

托卡塔是源于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一种曲风。音乐风格代表着自由、热情、时尚、激情与狂想,音乐能够反映出一个人的性格、品位、人生观、艺术层次。

由徐新田、熊翊含、张钧儒、袁振俊为大家带来这首《香槟托卡塔》将音乐会的气氛调动了起来。

《大鱼》

二胡:周文鑫 王楚欣

扬琴:王慧

《大鱼》是电影《大鱼海棠》的印象曲,干净的前奏通过扬琴的清脆缓缓流出,配合着星空,二胡悠扬的琴声渐渐扬起,帆船航行在涌动的海浪之上,从一碧如洗的晴空行驶到繁星点点的夜幕,将时间的轮转表现得安静悠长。

《四季的问候》

由音教162班全体同学带来的最后一个合唱节目——《四季的问候》结束了这个美妙的夜晚。

他们的歌声回荡在音乐厅里,令人难以忘怀。

这场音乐会里

即使有过争吵、有过埋怨

那些排练时的打闹

因为意见不同而起的争执

上台前的互相鼓励打气

当在这音乐会的尾声

你是否心里也会空落落的

是否在音乐会的落幕时

也深深的为这个班级感到骄傲?

往后的日子,请继续这样走下去吧。

编辑校正:TheraX

文稿来源:TheraX

照片拍摄:王睿扬、童静、杨书凝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