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艺术实践 - 正文

学生艺术实践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学生艺术实践  ——



艺术学院音教161班“恰同学少年”班级汇报音乐会精彩上演
2018-05-25 16:53     (点击: )


 

518日晚,艺术学院音教161班“恰同学少年”班级汇报音乐会在月明音乐楼音乐厅精彩上演,艺术学院副院长童师柳、音乐系主任张琦与音乐学院部分教师、学生出席了本场音乐会。

音乐会在李浩澜、祝加贝带来的钢琴四手联弹《爱乐之城》那悠扬婉转的旋律中拉开序幕,把观众带入到一片安宁祥和的艺术氛围中。随后,围绕着“青春与芳华”这一主题,音教161班全体学生为观众们献上了妙曼多姿的女声小组唱《打开春天》、欢快激昂的打击乐《击鼓仪式》、深情婉转的民乐合奏《世上唯一的一朵花》、融古典风格与现代气派于一体的舞蹈串烧、静谧祥和的钢琴独奏《四季·在马车上》、庄重典雅的古典舞蹈《采薇》、热情洋溢的板胡独奏《看秧歌》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学生们根据去年上演的热门电影《芳华》加以创意发挥,改编成极富喜剧效果且耐人寻味的同名音乐小品剧,表达出学生对美好青春的理解与思索,不时引来观众发自内心的笑声与阵阵掌声。最后,在音教161班全体同学一曲充满对大学学习生活的回顾与对未来美好憧憬的《彩虹上的161》的合唱中,将师生之间的深厚情谊表达得淋漓尽致,引起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整场音乐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音乐会结束后,班主任张开发表了深情献词,不仅感谢学生的努力和学校的培养,也指出本场音乐会精彩的节目展示了音教161班学生优异的学习成果,表现出良好的集体凝聚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必将化为他们继续勤奋学习,完成大学学业,走向壮美人生的不竭动力。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