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艺术实践 - 正文

学生艺术实践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学生艺术实践  ——



2018中国寻根之旅绍兴分营开营仪式
2018-07-19 10:24 绍兴市外侨办  寻根之旅志愿团队   (点击: )

2018年7月10日上午,由绍兴市外侨办与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共同举办的2018年海外华裔及港澳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浙江营绍兴分营在绍兴文理学院月明音乐楼一楼音乐厅举行隆重的开营仪式。绍兴市政协副主席余利明,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赤,市外侨办主任陈皆烨,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绍龙等出席。文理学院艺术学院党党委书记沈履平主持开营仪式。

余利明对远道而来的各位营员和领队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中华民族历来有着浓厚的故土情怀,海外华裔青少年们报名参加此次“寻根之旅”夏令营,体现了大家对祖国的认同感和亲近感,都愿意传承和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绍兴钟林毓秀、人杰地灵,千百年来涌现了无数的文人雅士、英雄豪杰,她所代表的越州文化蜚声海外,是海外华人华侨了解中华文化的一个窗口,是全世界人民了解中华文化的一面镜子。夏令营时间虽短,但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难得与祖国文化亲历接触的机会。她希望营员们回去之后,能争当中华文化、绍兴文化传播交流的小使者,推动中华文化、绍兴文化走向更深远的舞台。

沈赤介绍了文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这次相聚能让来自各国各地、说着不同语言的青少年们都能记住自己共同的名字——炎黄子孙,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多交流、多探讨,共同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对祖国灿烂文化、对祖国和家乡发展变化的认识与了解。

来自新西兰的营员杜昀徽代表营员发言,她表示将好好珍惜此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互相交流。绍兴夏令营一定会成为他们记忆中一个难忘而与众不同的假期。

本次夏令营为期12天,共有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67名青少年参加。体验越地文化,妙手秀剪艺,学唱绍兴戏,学跳民族舞,挥墨习书法,提笔绘国画,走进黄酒小镇,感受越剧之乡……营期内,市外侨办和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将通过各类富有绍兴文化特色的课程和历史文化名胜的游览,寓教于乐、教游结合,让各位参营的学子感受祖国积淀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以来巨大的发展成就。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