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艺术实践 - 正文

学生艺术实践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学生艺术实践  ——



巧手做黏土
2018-07-19 11:27 李鑫  寻根之旅志愿者团队宣传组   (点击: )

20187月10日下午,在月明音乐楼工会大厅营员们开始了第一堂课,在课程正式开始之前,绍兴市外侨办对外交流处处长朱宏亮带大家领略了绍兴4000多年的历史,让营员和我们彼此之间的距离更拉近了一步,同时营员们也学习到了深厚的古越文化,对绍兴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了解古越文化之后,我们开始了寻根活动的第一节手工课——回归童真,超轻黏土手作绍兴“特产”。

我们邀请到了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毕业的学姐周怡,现漫泥坊工作室负责人来为我们的指导粘土制作小酒瓶、小毛笔、小书籍等作品。在周老师的指导和课堂组志愿者的帮助下,营员们开心地动手做起了属于自己的人生第一支黏土毛笔。老师的耐心指导,营员们的专心研究。很快大家都有了自己的小作品。有绍兴的特色黄酒罐子、兰亭序书籍。可爱的章鱼,充满神秘的哈利波特,还有其他个性的作品。

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中,营员们依依不舍地结束了今天有趣的黏土课。寻根活动第一天,从羞涩紧张的自我介绍,到彼此之间的谈笑风生。营员们不仅收获了历史文化知识,还收获了友谊。相信接下来的寻根之旅营员们都能收获满满!成长自己!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