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艺术实践 - 正文

学生艺术实践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学生艺术实践  ——



挥墨习书法
2018-07-19 11:52 刘舒畅  寻根之旅志愿者团队宣传组   (点击: )

2018年7月12日上午八点,我们请来了兰亭书法学院的成海明老师,今天的课程是学习中国特色的文字艺术——书法。

在成老师的讲解下,营员们对书法的发展历程,各个流派以及书法所需的文房四宝都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其中成老师着重介绍了绍兴名人——王羲之,并给营员们展示了许多书法家的作品。

随后,成老师拿起准备好的毛笔和墨汁,从握笔,蘸墨到运笔一步步指导营员们写出漂亮的书法作品。讲解结束之后,营员们就开始了书法创作,一张张年轻的面孔上流露出认真的神情。在墨香扑鼻的教室里,营员们都挺直了身板,握笔的姿势有模有样,一撇一捺在白色的宣纸上舒展开来,完成了一幅又一幅作品。

一整天充满古韵的课程结束后,营员们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有的字迹清秀,有的大方端庄,有的虽然字迹十分稚嫩,但一笔一划中都透着认真,充满对书法艺术的热爱。

欢乐的时光总是一闪而过我们满怀着期待明天的寻根之旅也会是一样的精彩和难忘。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