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艺术实践 - 正文

学生艺术实践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学生艺术实践  ——



学唱绍兴戏 学跳民族舞
2018-07-19 11:58 马冰倩  寻根之旅志愿者团队宣传组   (点击: )

20187月14日早上八点,我们特邀全国高校曲艺联盟理事、浙江省曲艺家协会会员、绍兴莲花落第五代传人——吴伟泉老师教营员们学唱绍兴地方曲艺“莲花落”。

绍兴莲花落,亦称莲花乐、莲花闹,是浙江省绍兴地区的一种汉族曲艺形式。因演唱中间有"哩哩莲花落"之类的帮唱过门,故名。吴老师声情并茂的演唱,让营员们在课堂上感受到了绍兴特色戏曲的魅力。

从学说绍兴方言开始入门,认识莲花落有关的乐器,营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感受戏剧的魅力。营员们学唱了一段关于黄酒的戏曲。通过学习模仿更加了解莲花落。

在典雅的戏曲声中,上午的课程学习结束了。

下午三点开始学习汉族特色舞蹈——东北秧歌。洪李莉老师首先了介绍中国丰富多样的民族舞蹈并教大家练习了简单的舞步,从绢花的把握、缠花的动作要领、踢步的节奏快慢,顿步和掸的手法到完整的舞蹈训练。营员两两一组,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很快掌握了舞蹈的精要之处。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今天的课程结束了。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