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艺术实践 - 正文

学生艺术实践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学生艺术实践  ——



水墨中国画
2018-07-19 12:04 刘舒畅  寻根之旅志愿者团队宣传组   (点击: )

20187月15日,我们请来了陈清老师教授营员们国画,陈老师参与寻根的教学活动已经是第五年了,得到家长和主办的认可。

陈老师在课程正式开始之前,询问了营员们对国画的了解程度,随后引出今天的教学内容。陈老师先对绘画所用的材料进行介绍,接着开始给营员们做示范,从单一的线条到整体的画面。老师在纸上勾勒出一朵简单的荷花造型,让营员们对绘画的对象有一个大概的形状认识。营员们对水墨画充满了兴趣,在老师做过示范之后,纷纷提起笔开始作画。

水墨画作为中国特有绘画形式,有着浓淡相宜的魅力,已经有了千百年的历史。营员们作为新生一代,有着自己对国画的理解,传统和创新碰撞,迸射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在一整天的绘画课程结束之后,营员们都有了自已独一无二的作品——充满创意的水墨画。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