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艺术实践 - 正文

学生艺术实践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学生艺术实践  ——



学做嵊州小笼包 参观越剧艺术学院
2018-07-19 12:06 毛心雨  寻根之旅志愿者团队宣传组   (点击: )

20187月16日上午8;30,志愿者和营员们从酒店出发,坐上了前往美丽中国乡村——嵊州。走进嵊州市坎头村。嵊州市培训学校负责人带领营员们参观乡村美景,置身于花果世界,感受新农村建设的变化。在千年古树下,向营员们讲解了坎头村的历史。

说到嵊州就不得不提小笼包,这也是今天的重头戏。参观结束之后,嵊州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孔志刚亲切地接待了我们,嵊州小笼包传承人沈伯良师傅给营员们演示如何做小笼包。在一双双巧手制作下,小笼包形态各异,可爱灵动。吃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笼包,感受到了中国强大的美食力量。

享受过培训学校为大家准备的丰盛午饭之后,营员们来到了嵊州越剧艺术学院——一座充满古色古香的建筑,充满着质朴的神秘色彩,越剧艺校的王鹏翀老师向营员们介绍了她的历史和知名校友,营员们不禁赞叹道:“原来那些有名的越剧戏曲家就是从这里走出来的。”随后我们来到了表演厅,观赏了越剧艺校的表演。专业的唱腔,流丽、清柔、婉转的曲调,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演出结束后,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五位表演者教营员们有关越剧的文化。在学习了绍兴特色“梨花落”之后,大家对越剧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跟随老师一起,唱起越剧,走起了专业台步。在这短暂的交流学习中,营员们对越剧这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在夕阳的余晖中,寻根的第八天的活动落下了帷幕。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