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学院动态  ——



绍兴市音乐教研员徐学军来音乐系讲座
2019-05-17 15:33     (点击: )

5月15日,绍兴市音乐教研员徐学军老师莅临我院音乐系,开展音乐教学实践的相关讲座,参加讲座的是大二大三、大四学生艺术学院副院长童师柳、音乐系主任张琦、副系主任杨小燕及部分音乐系教师聆听了讲座。

徐学军老师讲授了音乐教学实践活动的几个关注问题,以柯尔文手势进行了实践教学,结合声势加强了实践的难度。一首歌曲《往事如昨》为例,讲授旋律如何进行记忆,以及如何运用二声部的形式加深学生对歌曲旋律的印象,如何用合唱、节奏练习的方式巩固歌曲徐学军老师提倡要做好歌曲的复习巩固,通过不同的音乐活动,帮助学生牢记歌曲,获得美的熏陶。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同学们与徐老师互动积极,收获了许多知识和教学技能,是一次意义深刻的教学法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