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学院动态  ——



我院刘磊博士应邀参加“第五届中国书坛兰亭书法双年展·兰亭论坛”
2020-08-26 10:50     (点击: )

论坛现场

刘磊老师发言

刘磊老师发言主题

论文入选证书

   8月24-25日,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绍兴市文旅集团、绍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第五届中国书坛兰亭书法双年展·行草42家展、兰亭雅集42人展、兰亭论坛”分别在浙江展览馆和之江饭店举行。

本届“兰亭论坛”以“艺术与文化视野下的《兰亭序》”为议题,自2019年4月开始征稿起,至2019年11月15日截稿,共收到全国27个省市(包括香港和台湾地区)的150余篇论文。经专家评审,最终共有42篇论文入选。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刘磊的论文《“汪中旧藏定武兰亭”的版本与流传》入选本次论坛并进行大会发言。

刘磊老师多年来持续关注“兰亭学”研究,在国内核心刊物上发表了多篇重要研究成果。本次提交论坛的论文《“汪中旧藏定武兰亭”的版本与流传》,通过对有关史料的细致梳理与考证,向学界呈现了在“兰亭论辨”中曾起到重要作用的“汪中旧藏定武兰亭”的版本与流传情况,为进一步推进国内外“兰亭学”研究提供了新资料与新视角。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