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学院动态  ——



我院开展“浙东唐诗之路古桥建筑遗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08-11 10:46     (点击: )

近期,我院开展“浙东唐诗之路古桥建筑遗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由环境设计、视觉传达和美教专业8位学生组成的古桥探秘小队,在学院卢佳慧和蔡艳华两位老师的带队下,测绘、调研现存至今的绍兴古桥群,感知浙东唐诗之路的古桥风韵,进一步推进古桥保护意识宣传。

活动的第一站是绍兴市越城区,团队成员利用两天时间先后走访测绘了绍兴古桥之最——八字桥、绍兴城区现存最长七折边形单孔石拱桥——广宁桥、晋桥古拱光相桥、西小路历史街区谢公桥和仓桥直街历史街区宝珠桥等五座古桥。期间,团队还邀请到绍兴市古桥研究中心秘书长罗关洲先生在绍兴运河文化馆,为团队成员讲解古桥知识和绍兴运河文化史。‍‍‍‍‍‍‍‍‍

活动的第二站是新昌,团队成员在两天时间内先后走访测绘了6座古桥,它们分别是:新昌现存最长的古桥——大庆桥,单孔悬链线型石拱桥迎仙桥以及乐取桥、永安桥、马龙桥、皇渡桥。

活动第三站是嵊州,队员们环山绕乡依次寻访了玉成桥、雅璜双虹桥及浙东唐诗之路剡溪的起点——望仙桥。

本次活动通过实地探访调研绍兴古桥,队员们深刻了解了绍兴古桥的特征和文化内涵,为推进古桥文化宣传和古桥保护贡献了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