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通知公告  ——



【喜报】我院吕国钢、潘草原老师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2019-09-03 16:45     (点击: )

93日,喜讯传来,我院美术系吕国钢和潘草原两位老师分别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国画展和漆画展。五年一次的全国美展,代表着中国美术创作的最高水平和最新成果,是每个美术工作者的光荣和梦想,两位教师的入选,充分显示了我院美术系的实力和水平,他们以最生动的精品力作,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吕国钢/《我们》/国画

【创作感言】参加了三届全国美展了,自己取得的成绩一届比一届差。是我退步了还是别人进步快?我想是后者。二十几岁时主要是向前辈学习,四十岁后既要向前辈学习,又必须向更年青的一代学习一一中年,活在夹缝中的人。然而,唯有这样开足马力,才有明天。

潘草原/《三才图会》/漆画

【创作感言】《三才图会》是明代的一本百科式图录书,共106卷十四类:天文、地理、人物、时令、宫室、器用、身体、文史、人事、仪器、珍宝、衣服、鸟兽、草木,图像繁多,与文字互为印证。我将之作为自身对视觉文化浓厚兴趣的切入点展开漆艺术实践。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