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音乐系 - 声乐教研室 - 正文

声乐教研室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声乐教研室  ——



许 芳
2018-03-23 13:15     (点击: )
     许 芳,陕西西安人,曾经在陕西省小天鹅艺术团学习。本科就读于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并成功地举办了毕业个人独唱音乐会。讲师职称。 在校期间,曾经在陕西省文化厅举办的声乐比赛中,获得专业组美声唱法二等奖;1999年7月在浙江省举办的“祖国永在我心中”“雄狮杯”声乐大赛中,获得银奖;同年年底,在浙江省教委举办的声乐比赛中,获得大学教师组二等奖。2001年9月赴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进修,系统的学习了艺术歌曲及歌剧演唱。2006年9月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攻读声乐表演艺术硕士学位,主攻美声唱法研究方向。2008年3月29日至4月14日,受丹麦王国哥本哈根、Hjorring、欧登塞三个城市的邀请,进行学术访问及交流演出,并成功地举办了独唱音乐会。            
     2008年至2009年期间,由上海音乐学院主办,曾经在上海音乐学院及浦东新区音乐礼堂举办过三场独唱音乐会;2009年3月13日受德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Espen Fegran先生的特邀,在浙江省音乐厅举行了独唱音乐会;2009年5月12日得益于世界著名华人男高音歌唱家蔡大生先生的悉心指导,在绍兴文理学院音乐学院成功地举行了独唱音乐会,受到浙江省音乐界人士的一致好评;2009年10月19日受西安音乐学院的邀请,参加西安音乐学院校庆六十周年系列音乐会,并担任独唱。            
    2010年12月31日受宁波文化厅的邀请,在宁波新年音乐会中担任独唱。            
    2011年至2012年期间,指导过四名学生在绍兴市的青年歌手比赛、绍兴红歌大赛等均获得二等奖。            
    2011年7月,在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中,担任了部分声乐指导工作,并参加了绍兴文理学院音乐学院女声合唱团民谣组的演唱,获得金奖第四名。2011年10月,在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中,绍兴文理学院合唱团获得大学生乙组(专业组)一等奖,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同时入围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并再次获得专业组(乙组)一等奖,再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2012年7月,作为声乐指导,绍兴文理学院合唱团在美国辛辛那提第七届世界合唱比赛中,获得室内乐组金奖第二名,现代组金奖第四的优异成绩;同年9月,在浙江省举行的高校合唱展演中,所指导的女声合唱团再次获得金奖,并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同年11月,指导学生在大学生校园歌曲专业组重唱歌曲比赛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013年底,荣获绍兴文理学院“教学优秀奖”。            
   在职期间,曾在《西安音乐学院学报》、《中小学音乐教育》、《音乐天地》发表过文章并参与部分课题研究工作。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