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音乐系 - 声乐教研室 - 正文

声乐教研室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声乐教研室  ——



张晓红
2018-03-23 13:16     (点击: )

                         
  张晓红,1966年10月11日,女,汉族,出生于浙江省绍兴,中共党员。1989年7月毕业于杭州师范学院音乐系,大学本科学历,副教授职称,专业方向:音乐教育专业。
   个人经历:
   1989年9月至今在绍兴文理学院音乐学院担任专职声乐教师,曾兼职钢琴、乐理课程。浙江省第三届青年联合会委员,绍兴市第三届、第四届政协委员,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                      
   1997年9月上海交通大学艺术系音乐教育专业攻读研究生课程。                      
   1999年10月在绍兴文理学院音乐系音乐厅举行个人独唱音乐会。                      
   1999年12月浙江省教育系统第二届艺术节获女声独唱二等奖。                      
   2001年《高师声乐教学模式的改革——开放式教学》一文受到《人民音乐》编委、原天津音乐学院院长、声乐教授石惟正的好评。注:评论文章篇名为《二00一全国声乐论文综述》,作者:石惟正,发表于2002年第2期《人民音乐》。                      
   2003年4月参加了奥地利国立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费兰兹多纳声乐大师班。                      
   2003年9月应欧登塞音乐学院邀请赴丹麦进行艺术交流活动。                      
   2004年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                      
   2009年代表浙江省参加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全国“爱国歌曲大家唱”展演晚会。                      
   2009年被评为音乐学院先进教师。                      
  科研项目:
  1、2003年11月绍兴文理学院科研项目《绍兴地区城市与农村中小学音乐教育差异性调查与思考》,
 2、2004年4月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高师音乐教育模式改革探讨》,
  发表论文:
   1.《浅谈声乐演唱的二度创作》——《绍兴文理学院学报》.1999年第 4 期。                      
   2.《高师声乐教学模式的改革——开放式教学》——《艺术探索》.2001年第6期。                      
   3.《关于儿童学琴兴趣培养的探讨》——《艺术探索》.2002年第6期。                      
   4.《试述二十一世纪高师音乐教育模式的趋势》——《绍兴文理学院学报》.2002年第6期。                      
   5.《让手指弹出美妙的乐曲》——《中小学音乐教育》2002年第7期。                      
   6.《20世纪的音乐巨匠——纪念普罗科菲也夫逝世50周年》——《艺术探索》2003年第5期。                      
   7.《钢琴教学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中小学音乐教育》2003年第6期                      
   8.《分析与思考》——《中国音乐教育》2003年第8期                      
   9.《高师音乐教育模式新思路》——《中国音乐》2004年第3期                      
   10.《新课标实施中农村中小学音乐教育情况调查及思考》——《教学与管理》2005年第7期                       
   11.《钢琴家齐尔品对中国音乐民族化发展的影响——由贺绿汀<牧童短笛>的诞生引发的思考》——《艺术教育》2005年第1期                      
   12.《歌唱艺术与朗诵艺术的相似点》——《艺术教育》2008年第1期                      
   13.《音乐函授教育的“偏移”——高师音乐函授教育现状》——《中国校外教育》2009年第8期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