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音乐系 - 声乐教研室 - 正文

声乐教研室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声乐教研室  ——



黄耀文
2018-09-23 13:17     (点击: )

‍‍‍‍‍‍‍‍‍‍‍‍

‍黄耀文,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副教授,声乐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男高音歌唱家,歌曲作家,上海音乐学院访问学者,浙江省歌唱家艺术团成员。中国民族男高音声乐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声乐专业委员会理事,绍兴合唱联盟创作委员会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合唱协会会员,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会员,全国社会音乐考级考官。

‍‍‍‍

1998年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先后师从王彦刚老师,声乐教育家薛明教授,邵永静教授,著名声乐教育家邹文琴教授,方琼教授学习声乐。1999年获浙江省“雄师杯”声乐大赛金奖,同年获华荣杯“蓝蓝泉州湾”环中国海歌唱大赛“跨世纪金榜歌手”特别奖;2000年获浙江省青歌赛金奖,并代表浙江省参加第九届“步步高”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民族唱法决赛,获荧屏奖;2008年获第二届中国音乐国际比赛声乐组二等奖。创作歌曲400余首,有70余首歌曲在各类歌曲刊物及书籍、音像制品上发表、收录、出版发行,多次获得全国性征歌比赛大奖。多次获得浙江省文旅厅,广电厅,浙江省音协,上海音乐学院主办的声乐作品比赛金银奖。

‍‍‍‍‍

代表作:《我是你的歌手》《梦里也别忘了咱的家》《书法圣地》《孝心来不及等待》《在小河淌水的地方》《昭君颂》《都说江南好》等。有6篇学术论文在国家级核心刊物及一级期刊上发表,主持过3项厅市级课题;所教授的学生有数十名在全国及浙江省的各类比赛中获奖。

2002年在中国音乐学院随著名声乐教育家邹文琴教授专业进修一年;2003年在丹麦参加亚洲风情节演出,担任独唱;2006年在“音乐·艺术·人生”讲座中与前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唱《叫我如何不想他》;2012.8参加由中国音协,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主办的“成才之路”第四届全国未来词曲作家、演唱家研修班;2013年6月8日在绍兴剧院举办由浙江省音乐家协会,绍兴文理学院主办的《我是你的歌手——黄耀文声乐作品音乐会》,获得很大成功;2015年9月公派上海音乐学院做访问学者一年,跟随著名声乐教育家方琼教授学习声乐;2017年4月,举办黄耀文声乐教学音乐会,取得成功!2018年8月,应约为2018四川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写的主题歌《我们欢迎你》。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