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音乐系 - 理论教研室 - 正文

理论教研室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理论教研室  ——



黄敏学
2018-03-09 10:50     (点击: )

黄敏学(1983— ),副教授,安徽东至人,2001—2005年就读于安徽大学文学院,文学、历史学双学士学位;2005—2007年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清史所,获历史文献学硕士学位。2007年7月参加工作,2013年1月在中国人民大学获历史文献学博士学位,2018年4月起任职于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音乐史学、音乐美学、音乐文献学等。

科研成果: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中国音乐史学现代转型研究》,浙江省社科联社科普及课题《百年音乐中国梦》,参与浙江省高等学校课堂教学改革项目《基于慕课“音乐与健康”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研究》等,发表论文、评论50余篇,其中3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摘(1篇封面要目),独撰省级规划教材《中国音乐文化史》《中国音乐文化与作品赏析》2部,专著《古往今来话中国——中国的音乐戏曲》《乐舞安徽》《中国音乐史学现代转型研究》3部,编写教材《西方音乐艺术》(第二作者),译著《海上帝国的崛起》(合译)等。

教学成果:《宁波大学奥尔夫音乐教育体系的教学与实践》获2014年宁波大学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本人排名第二),《奥尔夫教学法在高校公共音乐教学中的实践研究》获2015年度宁波市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本人执笔,排名第二)。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