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美术系 - 国画教研室 - 正文

国画教研室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国画教研室  ——



陈 清
2018-03-06 09:10     (点击: )

陈清,女,1976年生于浙江绍兴,副教授,民盟盟员,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1996年考入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人物专业。2000年本科毕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01年在绍兴文理学院美术系任教;2002年考入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攻读研究生学历。师从当代中国工笔人物画名家、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何家英教授,2005年毕业,获文学硕士学位。现就职于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任美术系主任。

主要作品:

·1997年《老大娘》素描作品发表于中国美术学院《新美术》第一期;

·2000年《六月》工笔人物作品获中国美术学院林同滨优秀创作奖;

《男人体》写意人物作品获中国美术学院林同滨优秀创作奖;

·2001年《六月》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入选教育部、文化部联合举办的“全国高等美术院校2001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获优秀奖。作品被中国美术学院收藏,同年亦入选浙江省中青年中国人物画家探索展。

·2003年临摹唐代张萱《捣练图》入选全国“精致与微观小幅工笔画展”;

·2006年创作与整理的《禹》、《西施》、《徐渭》及《蔡元培》、《朱自清》、《徐锡麟》、《陶成章》、《孙越琦》、《柯灵》等51幅绍兴名士白描作品被绍兴市政府有关单位收藏并在名贤馆永久性展出;

·2007年《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工笔人物作品入选浙江省第四届青年美术大展,并获优秀奖;

·2009年《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工笔人物作品入选浙江省第十三届美术大展;同年创作整理的《一钱太守刘宠》等绍兴历史上五位清廉太守白描作品被绍兴市政府有关部门收藏,并翻录在绍兴府山公园亭阁上,供后人瞻仰;《南无观世音菩萨》、《十一面观音》、《九色鹿》、《杨妃调鹦图》四幅工笔重彩人物画参加韩国祥明大学联展。

·2011年《观自在菩萨》、《吉祥天女》等工笔重彩人物画参加绍兴文理学院美术学院与国立台湾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海峡两岸艺术交流展》。

·2012年《鲁迅先生》等七幅水墨人物画作品参加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中国绍兴文理学院、马来西亚第一现代美术馆主办的《中国大学美术学院系列画展1——绍兴文理学院美术学院教授作品展》,并收录于画册。

·2012年《绍兴名人》白描作品在省委统战部、省知识界人士联谊会主办的“与党同心、庆祝十八大——全省党外知识分子书画摄影作品展”中荣获优秀作品奖。

·2013年《观世音菩萨》工笔重彩作品参加由绍兴市文联市文广新局和上海大学美术学院,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张桂铭艺术馆联合举办的《泸墨越韵》上海、绍兴中青年当代水墨画展,并出个人画册。

·2015年《李白》《陆游》等六位诗人工笔白描画像被绍兴市政府有关部门收藏,并被镌刻在绍兴鉴湖风景区石碑上供人鉴赏。

·2016年《往事》工笔重彩人物画作品入选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2016.浙江省女美术家作品展》。

·2016年4月当选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2017年《观音像》工笔重彩人物画作品由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出版,全国新华书店经销。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