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设计系 - 室内设计与应用教研室 - 正文

室内设计与应用教研室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室内设计与应用教研室  ——



杨珂
2018-03-28 16:52     (点击: )

杨珂男,1964年出生于甘肃1988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系油画画专业。1993年清华大学研修装饰绘画、环境设计艺术。2005年清华大学环境艺术学院访问学者。现任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副教授绍兴摄影教育委员会副会长,浙江高校摄影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主要研究方向:

1,摄影艺术、商业广告摄影应用领域的表现研究

2,环境艺术室内设计应用领域的表现研究

3,现代综合材料装饰绘画在应用领域的表现研究

 

出版著作:

参与《数码摄影基础》的编写(普通高等教育十二规划教材)并在11年被立为省社科联社科普及出版资助部分资助项目

 

论文、作品展览:

2006年论文《对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教学的理论思考与实践探索》发表在艺术类核心期刊《装饰》杂志第七期。

2009年论文“绍兴传统戏台建筑式样艺术探索”发表于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农业考古》第三期

2005年摄影作品《枫桥夜泊》《寂静的山庄》入选奥地利国际摄影展。

摄影作品《映雪江南》发表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管)主办的《中国摄影家》2006年第5期。

2008年《圣洁的土地》《飞动的祥云》入选第17届奥地利特伦伯超级摄影巡回展

2008年《结吉日记》入选美国摄影学会主办的三十六届国际沙龙彩色摄影展

2009年9月《驼影夕照》《大地之痕》参展中国摄影家协会举办的全国摄影

巡回展

2008年《结吉日记》入选美国摄影学会主办的三十六届国际沙龙彩色摄影展

2009年9月《驼影夕照》《大地之痕》参展中国摄影家协会举办的全国摄影1月 《绍兴文理学院学报》发表摄影作品《水乡暮色》《轮回》

2009年摄影作品《藏地表情》发表于《美术观察》第一期。

2011年4月《皖南轶事1》、《放飞心情》入选第20届奥地利超级摄影巡回赛。

2011年11月《藏地印象》组照,获第十四届中国·丽水国际摄影文化节“江、浙、沪”高校摄影联展“学术奖”。

2011年11月《藏地故事》组照参加由中国摄影协会的举办的中国黄山国际摄影艺术节。

2012年六幅摄影作品《梦江南组照》发表在《中国摄影报》3月30日佳作栏目。

2014年6月  绍兴市第二届大学生摄影竞赛 优秀指导教师。

2015年11月丽水国际摄影展举办个人专题展。

2016年7月六幅摄影作品入选“中国画意百年”郎静山杯国际摄影双年展作品集。

其它获奖情况:

12010年获绍兴文理学院第一届教学优秀奖。

22012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全国高校摄影联合会授予“中国摄影教育优秀教学奖”。

32013年5月被绍兴市人民政府授予“绍兴市见义勇为好市民”荣誉称号。记二等功。

42015年获绍兴文理学院第四届教学优秀奖。

指导学生摄影作品获奖情况:

1、2009年12月 指导10名同学的摄影作品入选 “2009年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

2、指导学生摄影作品《尘封的记忆》获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得专业组摄影三等奖。

3、指导五位同学摄影作品入选由中国高校美术家协会举办的第三届全国青年美术与设计艺术双年展。

4、指导学两幅摄影作品入选中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年鉴

5、指导学生获绍兴市摄影家协会举办的“柯岩杯”摄影比赛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

6、指导学生的两幅摄影作品发表在《包装世界》2011年五月刊第136期。

7、2011年指导学生的28幅摄影作品入选第十四届中国·丽水国际摄影文化节“江、浙、沪”高校摄影联展。

8、2011年指导学生的4幅摄影作品入选中国摄影协会的举办的中国黄山国际摄影艺术节。

9、2013年指导学生浙江省大学生摄影竞赛4人获一奖,7人获二等奖,11人获三奖。

102014年6月  绍兴市第二届大学生摄影竞赛  一等奖一名, 二等奖三名,三等奖 二名。

11、2014年8月浙江日报社举办的第四届浙江大学生摄影比赛,指导学生获优秀奖一名。                                        

12、2014年11月  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摄影竞赛 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

132016年指导学生在绍兴市第四届大学生摄影竞赛中获一等奖1人,二等奖 1人,三等奖2人。

142016年指导学生的摄影作品参加由教育厅举办的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摄影竞赛,其中学生获二等奖2人。

152017年11月指导学生在绍兴市第五届大学生摄影竞赛中获一等奖2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1人。

162017年指导学生的摄影作品参加由教育厅举办的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摄影竞赛,其中学生获二等奖1人,三等奖1人。

172017年指导一名学生室内设计作品入选韩国国际大学生设计展。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