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通知公告  ——



音乐学院扎实开展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9-08 09:00     (点击: )

为确保暑期学习教育不放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上级党组织相关要求,7月初,学院发布了《绍兴文理学院音乐学院关于认真抓好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通知中明确了暑假期间,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任务和目标。开展线上读书会、组织主题社会实践、撰写学习体会、整理对照“四张清单”……通知对暑期的党员学习活动作了具体明确的规定。

学习实践铭责任

暑假伊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召开了“四讲四有”第二次学习会后,组织开展了“走访先烈故居,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秋瑾故居学习了秋瑾的革命事迹并在故居内重温入党誓词。此外,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主要学生干部在蕺山街道龙洲花园社区内展开了主题为“献礼G20,弘扬向善”暨建党95周年敬老志愿演出实践活动。在志愿演出后,还组织了“两学一做”宣讲活动,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夏杨阳就“两学一做”做了一次演讲,并以互动的形式让社区的爷爷奶奶们了解G20,服务G20,保障G20。本次活动顺利举行,体现了绍兴文理学院音乐学院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关爱社会,关心老人,关注时事,心系G20,本次活动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肯定。

“四张清单”理思路

“四张清单的整理过程,对支部、对自己又是一次检阅,让我们看清不足,找到努力方向。”音乐学院音乐表演教工党支部支委沈佳文如是说。8月8日,各支部党员陆续按照要求上交了清单,如总支书记周柳萍提出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学习和引导,老党员张小红老师提出要增强学习的计划性和学习的针对性,所有党员都提到了要加强自身的理论修养。

党员带头创业绩

8月1日至8日,李强、张海两位党员老师带队,王珏琼、刘明明等学生党员带头赴日本参加第六届中国音乐国际比赛,张海老师获得特等奖和教育委员会奖各一项,学生获二等奖四项,在党员师生的带领下,同学们表现出的专业的态度、团结友爱和乐于助人的精神受到了其他参赛团队的赞誉和一致好评,为学校赢得了赞誉。

“你如那一场春雨,拼命地滋养着大地;几番跋涉耕耘,你挺起一道山脊;为了万家幸福,你倾尽一己之力……”在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批示学习李保国同志的相关文件后,学院党员教师马上行动起来,由黄耀文老师作曲创作歌曲《老李》,目前歌曲已创作完成,进入歌唱阶段。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