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快讯 - 正文

党建快讯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党建快讯  ——



走秦皇古道,访金萧支队
2018-05-08 15:34     (点击: )


                                    走秦皇古道,访金萧支队——艺术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重温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领略社会主义新农村风貌55日(周六)艺术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前住马剑镇石门村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成立旧址“美丽乡村”剑辉村等。

               

附:红色旅游线路简介: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成立旧址位于诸暨市马剑镇石门村。1948年8月,中共浙东临委为了实现路西向西发展,开辟浙西,打通与皖南的联系,进一步向浙西南挺进与皖浙赣游击区向连接的战略目标,和加强路西地区的领导力量,决定调浙东人民解放军第五支队副政委张凡到路西任工委书记兼金萧游击支队政委,还从三支队和教导队等部门抽调了10多名干部以加强路西工作。9月15日,以原会稽山人民抗暴游击司令部等游击队为基础,在马剑乡石门成立了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游击支队,又称浙东游击纵队第一支队,简称“金萧支队”,下辖7个大队。次年1月下旬,改编为浙东人民解放军第二游击纵队第一支队。在解放战争中,金萧支队密切配合南下大军,依靠自己的力量,解放了杭州、金华地区的部分县城,为中国革命的解放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2018年58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