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专题学习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专题学习  ——



【学党史】艺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1-04-12 11:01     (点击: )


 

     4月12日上午,艺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采访录)。院党委副书记钱晓萍主持会议并做中心发言,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第一项议程。院党委书记沈履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省、市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做动员讲话。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沈履平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以更高站位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各支部、党员干部一定要明白为什么学,要通过学习党史激发广大党员的责任之心,担当之心,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二是以更高标准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质效,各支部、党员干部一定要立足地域特色和结合专业实际,充分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引导全体师生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融入专业,充分利用好绍兴红色资源,努力使党史学习推动精神大洗礼;一定要树立发展导向,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结合文章,努力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事业大发展;一定要强化作风担当,注重从党史中汲取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和改革创新的时代品质,继承弘扬绍兴的“胆剑精神”、文理的“卓越精神”,努力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作风大转变。三是以更高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落实。各支部、党员干部一定要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营造氛围,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为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和学院的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第二项议程。专职组织员刘婷解读了《艺术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计划》,并希望各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能够共同贯彻落实。


 

    第三项议程。由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向参会党员干部赠送党史学习用书。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童师柳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书记指导绍兴谱写新时期的“胆剑篇”》(采访录),结合采访录内容从“践行八八战略、重视历史文化、加强对外交流、强化政治意识、解决问题思路、关心关爱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重视调查研究”八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沈履平结合习总书记科学的思维方法,从“定位清晰、勇于创新、以人为本、干在实处”四个方面做了中心发言;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统的科学的思维方法,并用于到学院的各项实际工作中。王文娟结合工作实际,着重从文化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发扬胆剑精神三个方面做了中心发言。钱晓萍结合习总书记对绍兴“胆剑精神”的阐述,指出,新时期的绍兴“胆剑精神”内涵是既要卧薪尝胆、奋发图强,又要敢作敢为、创新创业,把绍兴人精明务实的性格与大气开放的气度结合起来,谱写新时期的“胆剑篇”;并联系实际强调,应当立足地情校情院情,充分认清形势,从整体上深入了解学院的优势和短板,认真思考如何取长补短,要创新方法,发奋图强,不断推动学院发展。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