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国际交流  ——



2018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百人计划”赴日访学总结
2018-09-06 14:14     (点击: )

2018年7月25日至8月23日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设计专业教师刘皎洁与音乐专业教师沈佳文,带领艺术学院各专业方向及服装设计专业方向的一十六名学生,出访日本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参与2018年暑期“百人计划”。在为期30天的访日活动中,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为同学们策划了丰富的行程安排。

同学们除了在学校学习正规的日语课程之余,还参观了东京庭院美术馆、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铁道博物馆、安藤百福发明纪念馆;参观了东京晴空塔,了解当今日本经济发展及城市规划,建筑设计的情况;参观了横滨日清工厂,了解日本食品制造业的发展历史,并切身体验了泡面包装设计及制作流程;欣赏了浅草寺、氷川神社等日本宗教寺院,感受日本历史背景及传统建筑的构造;参观了東京アニメーションカレッジ専門学校漫画课堂学习、了解当今日本动画行业以及赴日本大学艺术学部、东京工艺大学参观其教学环境、教学设备,了解当今日本艺术大学的办学理念和艺术教育现状其中针对日本高校的大学院招生的相关信息及大学院课程规划做了详细的调研。

除了针对日本高校及城市发展方面的调研外,日方的老师还安排了日本传统文化及工艺技法的体验活动。其中包括参观池袋防火馆,体验地震和学习防火知识、增加求生技能;进行和服体验、日本和纸手工制作体验、内宿荞麦面加工体验、日本传统风铃制作体验、玻璃珠制作体验等。

在日本的学习,并不仅仅局限于这些丰富的活动中,还存在于学生们日常生活的切身体会。如严格的垃圾分类、谦逊的地铁礼仪、严谨的道路规划……无处不体现日本整洁、客气、严谨的特点。学生们感同身受,很快的融入大环境中,能够自觉排队坐地铁;能够谦卑的对司机说谢谢;能够在离开之前将自己的居住环境打理的跟原来一样……将美好的印象留给接待的日本老师们,展示出了文理学子自立、自律、自信的精神风貌

更重要的是通过访学,同学们感受到语言学习的重要性。并深入了解了3+1”活动的核心,开始设计和思考自己的未来发展,有效的规划自己的学习进程;在已有的国内考研及就业的基础上,拓展了海外大学院学习和就业的可能性。

 下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