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国际交流  ——



2018年绍文理艺术学院暑期赴日本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学生团带队教师归国总结
2018-09-13 09:01     (点击: )

1、 学生基本情况

参加本次游学的学生共有16人,2名男生,14名女生。专业方向涉及到:视觉转达、服装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美术教育、音乐教育。16名学生主要集中在大二、大三学段。出国游学前,学校、学院、带队教师分别组织学生们开展了多次出国游学教育学习会,内容包括:出国游学注意事项、办理签证等手续事项、海关进出关注意事项、日本当地风俗学习等。

带队老师主要工作和职责如下:

 

1. 帮助学生快速适应学习和生活环境。

   带学生熟悉学校校舍,熟悉附近的车站、银行、超市、医院等,熟悉使用谷歌地图等软件,熟练使用查找附近的公交、地铁路线。

2.每天按照日方学校的安排,陪伴学生进行学习和体验。

   在30日游学中,日方学校一共安排了6次日语学习,其他时间都组织学生到东京有名的大学艺术部进行了见学体验活动,主要参观了东京动画学校、东京工艺大学、东京大学艺术部的教学环境教学设备,并参与实践互动,了解当今日本顶级艺术大学的办学理念和艺术教育现状,以及升硕的具体要求;参观了东京晴空塔,了解当今日本现代建筑设计的情况;欣赏了浅草寺等日本宗教寺院,感受日本传统建筑以及历史背景;参与了川越手工作坊蜻蜓玉作体验工作室、江户风铃手工制作实践体验、同学们亲手制作工艺品,感受艺术品制作过程的乐趣;参观考察“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東京アニメーションカレッジ専門学校漫画课堂学习、了解当今日本动画行业;在池袋防火馆体验地震、和学习防火知识、增加求生技能;进行和服浴衣体验、迪士尼海洋公园、日本和纸手工制作体验、内宿荞麦面加工体验、“合味道纪念馆”等了解日本传统行业的传承发展等。

上一页 下一页 [1 2 3]
附件【2018年绍兴文理学院暑期赴日本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学生团带队教师工作日志(30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