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国际交流  ——



2018年绍文理艺术学院暑期赴日本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学生团带队教师归国总结
2018-09-13 09:01     (点击: )

3、密切关注学生的安全问题。

   由于在日方学校的安排中休息日较多,除了平时每周末休假外,还有一个日本全国假期“五连休”,再加上两次遇到台风天,当天的活动取消,这对带队老师了解掌握学生动态有了较大的困难。就怕学生趁着休假或晚上有外出聚餐、逛街等现象。因此,我们这个团分成了四个小组,每个小组设一名小组长,专门负责休假时向带队老师汇报学生的动态。并且我们带队老师每天休息时间都会通过微信密切关注学生动态,时刻保持与学生交流,并会不定时查寝。所幸所带学生大部分是女生,两名男生也很守纪律懂事,整个行程都比较顺利,没有出现安全问题。

三、游学情况总结

30日游学时间虽然不算长,但是也不短。这30日,我们住在日本人居住较集中的小区里,学生需要在这30日里能够快速适应日本的各方面,比如:学会分类垃圾、学会自己做饭菜,学会与日本邻居相处,学会守时等。可以说我们团的学生都非常优秀,都能快速适应生活,也都非常有能力,安排好各自的学习与生活。而且每位同学都非常守时,每次都会提前到日方学校上课,每次外出活动都能守时到集中地,都非常有礼貌,回国前还打扫了他们的宿舍,得到了日方学校的赞扬。

在学习上,同学们非常认真。特别是在每次外出参观见学体验中,都非常仔细好学,并做好记录,相信同学们收获都不小。

优秀学员推荐:王若凡、黄鸣悦、陆诗樱

附:2018年绍文理艺术学院暑期赴日本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学生团带队教师工作日志(30日)

                                                                 沈佳文

                                                             2018年9月6日

上一页 [1 2 3]
附件【2018年绍兴文理学院暑期赴日本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学生团带队教师工作日志(30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