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国际交流  ——



2018年暑期赴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访学总结
2018-09-13 13:34     (点击: )

2018年暑期赴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访学总结

 

一个月的日本短期游学就这么结束了,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就回到了国内。脑海里还在回忆日本的点点滴滴,一起挤地铁,一起做饭,一起逛超市,一个月似乎让我习惯了这样的生活。

刚到日本的时候,飞机还没着落,就感叹日本的建筑、绿化、环境如此整洁干净,好像每天都有人打扫,清理,修剪。日本的环境、节俭、秩序、服务,人民的勤劳以及工匠精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下面就沿途见闻谈谈我的感受。

以前对日本的干净有抽象的认识,我们从东京到琦玉,从城市到农村,走过了大街小巷,真正见识了日本环境保护的成果,有雾但没有霾,街上跑的车轮像洗过的一样,看不到垃圾,所见之处总是一尘不染。

日本人的节俭体现在建筑、道路、饮食、生活的各个方面。建筑很少见高大上的,道路狭窄,饮食精致但量不足,一次性用具很少。去的时候飞机上邻座是位三十不到的日本男青年,提供的餐食剩下一块蛋糕,放在靠背后,下机时不忘带走,这大概是日本人节俭的缩影吧。

日本人守秩序也是人尽皆知。我觉得这个“秩序”不仅仅是狭义的交通出行秩序,还有交通秩序、工作秩序、生活秩序、时间秩序、会场秩序等等。因为有秩序,人车各行其道,车辆礼让行人,狭窄路段卡车让大巴车,弯道小车让大巴。所以,即便道路狭窄也不堵车。

 下一页 [1 2]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