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国际交流  ——



2018年暑期赴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访学总结
2018-09-13 13:34     (点击: )

在日本,顾客真正是上帝。在商场,不管你停留或路过,导购员都会真诚微笑着跟你打招呼,司机每天会主动放置行李。因为我们给了他们服务的机会,所以他们会发自内心的对我们感恩。正如同学说的,日本人的笑容是从内心深处喷出来的。

日本社会的建筑、工业、农业、环境,包括垃圾回收等,无不显现着精致与细致,可以说,工匠精神渗透到了日本社会的方方面面。建筑物、甚至每间厕所,卫生间都能成为艺术品,垃圾能细分成十几种回收等等。

我是学环艺的,印象最深的是日本的样板房,整体的搭配、氛围,施工工艺的精湛,一路上我从未停止过挑剔的眼光,可惜没有发现,尤其卫生间最是令人叹服:干净、精致,墙砖及浴缸的施工真是精准。洗漱水收集后用来冲马桶。更值得称道的是卫生间几乎瞬间就能出热水,而国内一般都要空放几分钟才能出热水,从卫生间就可以看出日本真是把工匠精神发挥到了极致。

这次日本之行收获颇多,也很感谢老师们的悉心照料和教导。

环艺152程辉

2018年9月6日

上一页 [1 2]
关闭窗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 © 2010-2018 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浙ICP备88888888号